永不缺票

没有绝对左右,看文注意标题标签

【朱白/居北】千层套路都不过是我走向你的路5(Rps预警)

5、林延

拍到第三天上,林延出现了,这次他带来了据说是最终修订完的剧本。朱亦龙和白羽一人一本翻看。大体的框架没变,但是加了一场床戏。

白羽看完了有点懵,“这位总裁变态过头了吧?”

林延喝了口自带保温杯里的水,“小清新剧情前两年中奖太多了。再说重口味也没什么,只要不使用太直白或者炫技的镜头,这搞不好还算加分项。”

白羽还想说什么,朱亦龙按住他胳膊接了话头,“经纪人怕是要打死我们。”

“怕被激进粉丝猜疑性向?陷入被彻底娱乐的境地?徐丰的团队这点小事都搞不定的话,怎么有脸肖想那个奖?时间久了你们自然暴露不好保证,至少直到这个电影的热度下去之前,谁也别想着说你们的不是。到时候,各种花式炫耀兄弟情的访谈、剧透、短视频会提前录到你们想吐。越藏着掖着越有被紧追不放的可能,越是坦荡荡每次都住一家宾馆,反而吃瓜的都懒得多看你们一眼。”林延说着说着有点不耐烦,“签约时也没见你们这么爱惜羽毛啊?”

“哎,林编,你怎么还懂粉丝圈的事儿啊?”白羽没忍住八卦起来。

“不懂点粉丝心理怎么写本子?该戳萌点的时候往死了戳,该虐的时候虐的他们哭爹喊娘,”挺自恋的一摊手,林延继续喝水,“哥就是专业吃这碗饭的。”

灵光一闪,朱亦龙终于抓到了初看剧本就觉违和的关键,“主角名字也是基于戳萌点的缘故定下的吗?”

“发现了?只是个小彩蛋。”

“龙哥你居然自主发现了!”

几乎同时应声的两人对视了一眼,朱亦龙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的洞察力被鄙视了。

居侯,北茫……得要多么恶趣味才能取得出这样的名字。

“反正主打是国外市场,怪一点也没所谓。”林延仿佛看穿了他,“你们自己演起来不会有亲切感吗?”

“并没有!这简直是考验作为演员的自我修养!”白羽很是愤慨。

“可是你演起来一直没有崩,”朱亦龙有点惊讶白羽的忍功,“很厉害。”

“难得我忍住了,没拿这个梗戏弄你,”白羽一脸遗憾,“龙哥你得请客,我知道你上一部戏有自己投资,还大赚了!”

“为什么我要请客?”

“为什么我似乎观摩了一波商业互吹?”林延就插手看着。

“让林编见笑了,晚上一起搓龙哥一顿?”

“你们这完全不是个怕被编排的态度啊,不过我喜欢!”林延表示附近的好饭馆自己都熟,“徐丰过阵子估计要累死了……累死活该。”

朱亦龙接受了自己要被宰的事实。

不过晚饭变成宵夜这种事,三个人都始料未及。

林延新加的这场戏被提前了。大概就是居总裁误会北茫出轨,气愤之下威胁说要让别人LJ他。之前一直顺从的北茫突然爆发的一段。这是剧中这看似完美的关系的彻底破裂,也是对演员演技的严酷考验。

游戏感情的代价出乎主角们的意料。

深爱,背叛,妥协,反抗。

言语化为刀锋,却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李纯然没说提戏的原因,就是一遍遍的让他们演,再一遍遍的否决他们的演绎。

朱亦龙看向同样微露疲态的白羽,深吸口气,拉他起来,“来,咱们再一遍。”

“我要吃穷你才可以抚慰被导演大人伤害的心灵。”

“……好好好,都听你的。”

TBC。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