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缺票

没有绝对左右,看文注意标题标签

【真友/骗爱】[巍澜衍生/然贤] 一千零一夜1

本来真的真的只想来块无剧情肉的,事实证明,情节合理执念患者干不了这事儿。

井然/杨修贤

1、开篇

追求细节,苛求完美,不通人情,欠缺温度已经是比较好听的评价,我知道我手下的员工会偷偷管我叫暴君。

我并没要求他们一起加班。

这些毫无意义的评价也动摇不了我的设计,直到我非常重视的一位客户看完我的设计稿,他说“美则美矣,毫无生气”。

为了工作去变得更有人情味——听起来像什么美国励志浪漫轻喜剧,80年代的。

事到如今,我别无选择,工作室迫切需要这位大客户的注资。

我可以尝试,只是对结果并不乐观。

不知该算天使的指引还是恶魔的蛊惑,我在那天晚上,那个时间,去了那家酒吧。

我遇见了我的山鲁佐德。

                                                   —— 摘自著名设计师井然自传体小说《脱序》

井然闭关思考如何不讨人厌的学习懂得人情,想了三天依然毫无头绪,他接受了程真真的建议,去个热闹人多容易开心的地方尽可能的找人聊天。

所以他现在坐在了一家酒吧的高脚凳上,点了杯喝起来味道过于朴素的酒。

这间网上评价不错的吧并不是井然印象中那类用来蹦迪的,有酒有玩有小食,更适合相熟朋友小聚的那种。根本谈不上热闹。

在那些三三两两结伴而来的人们旁边,井然的存在显得更加特异。

又一个被浪费的晚上,他皱了皱眉,考虑是不是要把杯里的酒喝干。

两根修长的手指按在了他的杯子上,井然抬头顺着那手望上去,是个很好看的年轻男子。用英俊来形容过于正气,用诱惑来形容会稍嫌过火,只是笑笑站在那里就足以让人离不开视线。

是母亲大人会评价“不正经”的那种人。井然想。

不正经的年轻人心情很好,冲着酒保坏笑,“阿乐你又卖加水的,给这位先生换一杯,挂我的账。”

井然茫然的眨眨眼,不太明白这示好因何而来。

年轻人露出了一个仿佛是牙疼的纠结表情,“第一次来啊?”

“我以前不爱出入娱乐场所。”

“怎么?家里有人等?”

“不,我独居。”

“这么帅会没有女朋友?”

“没有。”

“那男朋友?”

“……”

“原来是有男朋友啊。”

“单身,谢谢。”

“这么一本正经,做哪行的?”

“设计师。”

“不自我介绍一下?”

“井然。”

“井然,井然有序,听起来是个强迫症患者。”

“如果你没有别的事的话……”

“有!”杨修贤顺势就坐在了井然身边,“井先生你知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跟陌生人说无聊的话。”井然表现的拒人于千里之外,可杨修贤没那么好骗,他知道这个人是在紧张。

“错。”他侵入了对方的安全距离,眼睛微微眯起,眼神却晶亮的暗含深意,“我是在泡你。”

“……”井然无语的喝下了杯中酒。

这是个异常傻叉的开头,杨修贤心里有数,要是换成他以前的狩猎对象,可能人家一眼都不会甩他。但是这直来直往用好了也是套路,你看这纯良小哥不就没跑么。

让他相信你的接近是因为喜欢,心理抗拒就会少一些,至少不会立即跑了。

然后,你就可以使劲儿勾搭了。

“你家还是我家?”

井然喷了酒。

一张纸巾递过来,“那要不然,我给你讲个故事?”

TBC。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