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缺票

没有绝对左右,看文注意标题标签

【居北/朱白】AU游戏

AU,Rps,空降新台长居/努力上位主播北,灵感是昨天的北老师微博。没细写,大纲一下框架随便看看吧。

“……以上旅游线路是我们本月的黄金推荐,祝各位观众路途愉快。”阳光灿烂的结束了播报,北宇的笑脸瞬间消失,一言不发的整理稿子。

摄像大哥见怪不怪的停了机器,“北主播,还不死心?”

“能播咱们台的晚间新闻是我的梦想。我可不想一辈子都念这些网上随便搜搜就大把结果的稿子。”

“有这雄心你不如去贿赂台长更实际。”大哥确认剪辑室收到影像,关机走人。

“你以为我没有吗,死老头子光收钱不办事啊。”不想还好,一想北宇又心疼起自己贡献出去的大部分积蓄。

本来他也没想着这样,可是这几年跟他同期的同事,哪怕不如他的基本都升了职,他业务能力不差,可后台不够硬只能干瞪眼。

年纪渐渐长了,梦想还是远方,他思量了一下这不行,得思变了。

就厚着脸皮去台长家“坐坐”。

谁知道死老头钱收的快,答应的也快,就是落实的慢,眼瞅着小半年过去了连个消息都没有。

北宇已经准备认栽了。

没成想第二天上班,台里就有了爆炸新闻,台长下马了。

有同事听他抱怨过长期不升职的事,柯南附体断定是他出于报复举报的台长。

一个人说没人信,三个人传就成了真。

别管台长之前的作为,任何组织群体都会习惯排斥“不合群”的人,他就这么被孤立了。

北宇只知道没照过面的新台长姓居,这位居台长上任一声不吭的把他的工资职级给提了两档,谁也跟钱没仇,但是被当反骨仔看的感觉,北宇是真不喜欢。

工作中还时不时的被挤兑。

终于有个老同事看他确实可怜,提点了一下,他这才明白领导层神仙打架,自己成了背锅的。

北宇这个冤啊,没处诉苦,特别憋屈,郁闷之下写了辞呈。

打算放在台长秘书那里就走的,没想到秘书很忙,让他自己直接进去找台长。

北宇敲门进去,办公桌后面坐着一个特别好看的年轻人,他看了人家好一会儿才想起自己是来干什么的,“请问居台长在吗?”

“你找他什么事?”年轻人特别好脾气的笑笑,“先坐先坐。”

“我交个辞呈。”北宇晃了晃手里的信。

“为什么不想干了?”年轻人伸手抽过来直接打开看,“‘粉身碎骨都不怕,就不想做背锅侠’?”

北宇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那什么,台长回来的话,麻烦你转交给他。”

“辞职理由太过‘别致’,我不批。”那人把辞呈丢了纸篓。

“凭什么……你就是新台长?”

“没错,”居台长假模假式的拍拍手表示回答正确,马上话锋一转,“贿赂送礼那会儿怎么没想到今天呢?”

北宇就懵了,“你怎么知道的!”

居台长推了推眼镜,“那天我也在老东西家,不过是听他哀求我接手被他经营不善的电视台。你们这些混吃等死的一定不知道下个月的工资都快发不出了吧?”

北宇一时不知道该先反驳自己没有混吃等死还是先哀悼自己可能最后一个月工资都拿不到。

他只好说,“我明白您意思了,您不舒服非走辞退的路子我也没意见。”

居台长没表态,但是内心活动很丰富:那天你为了个主播的位子跟那个老家伙好话说尽,把那废物夸得跟朵花似的,他也配?!到我这儿,你就话都不会好好说,还成耿直死硬派了?!有这么瞧不起人的吗?

不过看他可怜巴巴那样儿,那句:就你这情商能升职就见鬼了好歹是憋住了没讲。

只是这么放过他似乎又太便宜他了,居台长晾了他一会儿才说,“我可以不动你,我甚至可以把你心心念念想要的位子给你,但是你能给我什么回报?”

北宇特实诚的说大部分积蓄都给前台长了,现在真没钱。

居台长让他逗乐了,“你那点钱还是自己留着吧。”

“那您是……”

居台长口袋里摸出一张房卡给他,“这是我的临时住处,想明白了就过来。”

北宇以为这是给自己时间筹钱,就接了。

居台长想,哎呀呵,看着挺正直,潜|规则都不带反抗的?爸爸对你很失望。失望归失望,想想北宇躺他床上的样子,他又期待上了。

北宇回家八十下里划拉钱,还就是那点儿,他最后决定用工作态度打动居台长,列了个很详细的工作规划,他就去了。

居台长湿着个头发,松垮垮套着件浴袍,坐那听他嘚啵嘚。

听的火大,也明白了,这小子不是装傻,他是真傻。所以是下手呢还是下手呢?

他晃着酒杯走到北宇面前,“给我个理由不搞你。”

“我这个人工作上还是……”北宇震惊了,结巴了,“什……什么意思?!”

居台长嗤笑,更加逼近他,他进一步,北宇就退一步,很快北宇就被壁咚了。台长大人一条腿卡进北宇两腿中间,“就是 搞 你的意思。”

北宇很紧张,吞了下口水,“台长,我这既不帅又不壮还没经验的……恐怕难当此重任。”

居台长故意腿上下蹭了两下,“我就中意你这样的。”

要不是背后是墙,北宇能跳八丈远,“我我我真不行!没技术!万一再把您弄伤了!你这么好看,什么样的攻找不着啊是吧?!”

北宇说归说,心里想的是,这是要被当按摩棒使了吗?!不过台长这么好看,别说灯一关,就是不关也不吃亏。

居台长跟能读心一样,脸色就变了,“……你以为我想被你睡?”

“长得好看的不都是受吗?”

“行,懂得挺多,还知道攻受。”

酒杯啪啦摔旁边墙上,居台长毫不客气的就上了。北宇被睡的特别狠,居台长平时对床伴还是挺温柔的,但是让北宇这二愣子一气,下手就鬼畜了点。

一轮过后,看他那么可怜,居台长又温和加时了两三次,未来的北主播不止是爽到了,他还被居台长沉迷欲望的样子给迷倒了。

北主播顺利上位,坐实了奸妃的名声,完全不纠结了,每天得瑟上班得瑟下班。他主播晚间新闻以后,收视率上涨了十好几个点。虽然同事们看着不舒服,但是台长宠啊,没法子,再说北主播业务上也确实挑不出错来。

居台长一边欺负一边宠,从此过上了有萌宠的幸福生活。

END

来自土豪世界的小番外

“北先生,你想起一个身份来就要来次实测,上次买公司,这次电视台,下回要走科幻路线是不是还得买飞船啊?”

“居先生这是嫌弃我乱花钱?”

“你开心就好。”

“敷衍我?”

“再胡说我收拾你。”

“好好好,躺平了等你哟~”

“……”

“居先生,不如我们去做演员吧?哎,跟你说正事儿呢,你又看手机!”

“我看哪家影视公司适合买下来。”

“嫌我败家,自己还不是一样。”

“还不是为了你。”

“好吧,这句我不反驳你。”

真的END了

评论(2)

热度(47)